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09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2009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重庆工商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重工商大〔2009〕188号)文件,结合目前学校实际,特制定我校2009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申请转专业的条件

(一)开学报到注册手续完备、无欠费,具备我校2009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籍资格;

(二)未受过任何违纪处分;

(三)身心健康;

(四)第二学期期末考核结束后无不合格课程,且课程考核平均绩点达到3.0及以上;

 (五)经拟转出与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共同认定,学生在原专业继续学习确有困难,转入另一专业下一年级就读更有利于其继续学习者。

二、下列情况不准许学生转专业

(一)从外校转入我校,已在我校某专业就读;

(二)已经转过一次专业;

(三)艺、体类专业的学生申请转到非艺、体类专业学习,或非艺、体类专业的学生申请转到艺、体类专业学习;

(四)应用技术学院、国际商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长江传媒学院、建筑装饰艺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学生禁止转出所在学院;

(五)生理条件不符合转入专业对生理条件的要求;

(六)无正当理由。

三、申请与审核程序

(一)学院上报转专业名称和接收学生人数

 在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前提下,各学院上报接收专业的学生人数、转入条件、考核时间及办法,详见《各学院2009级转入专业接收名额、转入条件、考核方式及时间及一览表》(附件1)。

(二)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

学生如实填写《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于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上午12点前交所在学院教务办。

(三)各专业转出学生人数及转出资格审核

各专业申请转出的学生人数为10%(按四舍五入法取整),符合转出条件者按每一专业申请转出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排序。因特殊原因提出降级转专业,由接收学院考核,降级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占转出学院指标,降级转入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三个专业学生人数从严控制。

学院填写《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申请转出专业统计表》(附件3),于9月1日(星期三)上午12点前将附件3和附件2(附教务办打印的成绩单并盖章)一并交教务处。

 (四)转入学院考核

9月2日(星期四),教务处审核后将转专业学生名单及及附件2交转入学院;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党政领导组建考核工作小组,于9月3日(星期五)上午9:00以学生志愿先后为序对学生进行考核审查,提出建议录取名单,填写《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拟录取情况统计表》(附件4),并于9月3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4及所有附件2交教务处审核。

 (五)公示并下文确认

学校审批后,9月7日(第1周星期二)教务处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9月10日(第1周星期五)学校正式下文确认。

四、其它事项

(一)批准转专业学习的学生,根据“多退少补”原则,在按转入专业的有关要求办理手续、缴纳相关费用及学费后,方能注册进入新专业学习;

(二)转专业学习的学生,学生证须按照办理程序作及时更换,但原进校时编定的学号不变;

(三)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宿舍是否变更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四)转专业前后课程名称、学分及教学内容相同的课程,系统直接载入转入专业的学籍档案;可以冲抵、免修和补修课程按附件5《重庆工商大学转专业课程认定申请表》要求办理。

(五)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数字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应学院应及时做好转入/转出学生的通知、学费完善、学生档案资料转交、学生学籍异动、学籍注册调整、选课调整、一卡通更换等工作,转入学院和教务处共同确认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以确保学生的正常学习和顺利完成学业。

 

 

 

[附件1:各学院2009级转入专业接收名额、转入条件、考核方式及时间一览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申请转出专业统计表]

[附件4: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拟录取情况统计表]

[附件5:重庆工商大学转专业课程认定申请表]                               

                               

                                  教务处

                             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强化学生课堂笔记的要求

下一条: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