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10年第一次“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CCT)”考试快报

重庆工商大学2010年第一次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CCT考试快报

2010年4月24日,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CCT)如期举行。我校本次等级考试分别在南岸校区、江北校区设立了考点。在郑旭煦副校长领导下,各部门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笔试和上机考试。

一、报名及缺考情况

本次我校共有6327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为我校历次报名参加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南岸校区报名参加考试学生5481人,其中一级:797人,缺考34人,二级VF:3376人,缺考316人,C语言:1290人,缺考190人,VB:18人,缺考5人;江北校区报名参加考试学生846人,其中一级:499人,缺考21人,二级VF:343人,缺考53人,C语言4人,缺考1人。全校实际参加考试5707人,缺考620人。

二、考试组织安排

各学院按相关要求对本部门监考教师进行了培训,教务处要求各学院在考试前对学生进行考前纪律教育,再次组织学生学习“重庆工商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得到了党政办、纪委监审处、保卫处、后勤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应用技术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三、监考及考试情况

本次考试涉及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近500人,有部份监考人员还承担了下午4场次的上机监考任务,但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大多数监考都能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于律已。

如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巡考人员认真巡视,各考点考试纪律较好,考生无违纪情况发生。上机考试时,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领导到现场巡考并指导工作,同时得到其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机房人员对上机设备和环境进行了细致准备,考试情况良好。保卫处派出的值班人员工作认真、负责。

但考试过程中仍出现了一些问题:1、个别学院在监考教师排定后未经学院批准私自调换监考,且所换监考人不具监考资格。2、部份监考教师出现迟到现象。3、有监考教师在考场玩弄手机或在考场外打电话。4、有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后封装试卷时将试题册和答题卡装反,如果工作人员未及时发现问题,将导致整个考场学生无成绩的严重局面。5、一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脱岗近半小时。6、博智楼门卫未履行职责,让考生在不能入场时进入考场;损坏座位未在考试前及时修复。

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加强培训力度,明确责任任务,尽可能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

感谢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对本次考试工作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强化学生课堂笔记的要求

下一条: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