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2009届高职专科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要求

应用技术学院2009届高职专科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安排

2008年11月20日―2009年5月15日,计划6学分,毕业论文(设计)完成交稿时间为2009年5月15日。

2、、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程序

各专业组织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须按选题、下达任务、学生做论文(设计)、结题验收、评阅、答辩、综合评分和总结的程序和步骤进行。

3、各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领导

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李定清院长任组长,罗勇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贾俊、任志凤及各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

4、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课题和任务的确定

(1)各专业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课题确定、任务下达应在毕业实习前进行,以便学生针对任务要求去考察、调研、实践、查阅文献和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提高学生毕业实习的效率和质量。

(2)在老师的指导下,原则上一人一题。大型毕业设计课题的课题组人数可为2-3人,但必须先提出书面申请,经毕业论文领导工作小组批准方可实施。

(4)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要符合高职专科学生的要求,应以反映学生实际操作、技能能力的单元小型课题为主,不宜选学术、研究论文等类课题。以经管类专业为例,应以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企业产品(营销)策划书、企业产品(营销)规划、企业发展建议书、可行性分析报告等为毕业论文的主要课题。

5、学生承担各类课题应完成对应的基本工作量要求

(1)研究论文型

●与研究课题资料有关参考文献不少5种,坚决杜绝照搬硬套。

●毕业论文正文:3500字以上。

(2)应用型论文(设计)

●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可行性分析报告、策划书等。调查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调查途径必须合法。正文文字不得少于4000字。

●艺术类毕业设计说明书文字不得少于2000字,机电类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不少于6000字,并附有相应的设计图纸。

6、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

(1)毕业论文的结题、审阅二个环节的评分相对独立,实行一票否决制,即一个环节的评分不及格,学生的整个毕业论文(设计)为不及格,后续环节不再进行。

(2)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占60%、评阅教师占40%。

7、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

高职专科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要求(毕业论文档案袋):

●毕业论文(设计)须按规范化要求装订和归档;

●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电子打印稿)一份;

●毕业论文(设计)文本正本(一式三份);艺术专业及机电类的学生交设计图纸一份;形象设计专业学生交设计照片。

●毕业论文(设计)光盘(或磁盘)一张;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一份。

应用技术学院教务办

2008年10月25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申报书

下一条:本科生到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的暂行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