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学习)兴趣小组管理实施办法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重工商大  机院[20153

 

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学习)兴趣小组

管理实施办法

 

为积极引导我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加强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指导,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科技(学习)兴趣小组活动的深入实施,特制定本办法。

一、兴趣小组的组建

1、学院鼓励教师积极组建和参与各类科技(学习)兴趣小组。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学习,主动参与各类科技(学习)兴趣活动,兴趣小组由学院教师策划提出,小组成员的组成采取“教师引导、自愿报名”的原则。

2、兴趣小组的基本任务。通过指导教师有计划的策划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学习、工程实践、科技活动、参观交流等),促进全体小组成员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3、兴趣小组应有明确的兴趣方向,兴趣小组成员人数原则上应在5-10人左右,建议小组成员跨年级、跨班级组建。

4、兴趣小组的日常活动由指导老师主持开展,应有详细的年度活动计划(如以“月”为单位),明确活动的具体内容及形式。可以结合现行各类学科竞赛,以增强各类学科竞赛涉及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为活动的内容,但应注意与开展学科竞赛的指导活动相区别,组织和指导兴趣小组内的成员参加学科竞赛可以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的内容之一,但不应作为唯一的活动。

二、兴趣小组的申报及评定

学院每学期初开展兴趣小组立项及活动计划的评定工作。由指导教师填写“科技(学习)兴趣小组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组织评定后实施。

三、兴趣小组的管理

1、兴趣小组经学院组织评定实施后,原则上应按计划组织开展活动,接受学院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兴趣小组开展的各项活动应做好记载(图片、文字、参与人员的签到等)。

2、用于兴趣小组必要的学习资料购置、交流、研讨等产生的相关费用可在学院实报实销,在必要的情况下,学院积极为兴趣小组安排活动的场地。

四、兴趣小组的考核

兴趣小组指导教师在年末(一般在每年11月底之前)应提交活动总结(含经费支出、活动实施过程中的证明资料及其他相关材料)。学院根据提供的总结情况评定指导教师的年度绩效分数。

 

 

 

附件: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学习)兴趣小组申请表                                       

 

 

 

机械工程学院

                             2016年4月8日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年4月8日印发

 

 

科技(学习)兴趣小组申请表

指导老师

联系电话

兴趣小组名称

兴趣小组人数

   兴趣小组成立的目的、意义

兴趣小组年度活动计划

(内容和时间安排)

学院意见

年  月  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各类领导小组及委员会名单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