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广东校友奖教奖学基金评选办法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重工商大  机院[2016] 5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广东校友

奖教奖学基金评选办法

 

为鼓励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奉献教育事业,为鼓励更多机械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机械工程学院广东校友特设立机械工程学院广东校友奖教奖学金。

一、使用范围及评选对象

1、基金总额。该奖教奖学金本金总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前五年每年使用20万本金,第六年使用基金理财收益的剩余部分。

 2、基金奖励评选对象。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和在读学生。

二、奖项设置及评选条件

(一) 奖项设置

1.  教学及管理突出贡献奖

每年共评选5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3名,管理及辅导员共2名。奖金8000元/年/人。奖教金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可少评或空缺。

2.   学生状元奖、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争光贡献奖

学生状元奖每班1人,每人4000元;优秀学生干部每个年级评选1名班干部,学生会及其他社团组织共评3名,每人2000元。

3.  其他

  学生出国资助。

  ‚家庭变故、经济困难且成绩优秀的学生。

  ƒ为学院作出贡献的个人或团队(已获得4000元以上校级奖励的不再申报)。

奖教金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可少评或空缺。

(二) 评选条件

1.  奖教金

1)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师德师风良好,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2)   专任教师应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表现突出,受到同行和学生的好评。

3)   管理人员应在工作中有较高的管理服务意识,工作尽职尽责,表现突出。

4)   专职辅导员应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尽职尽责,表现突出。

2.   奖学金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良好,本年度无违纪处分、无补考记录。

1)  学生状元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乐于帮助同学,成绩优秀,智育成绩排班级第一名。

2)   优秀学生干部:在班级或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尽职尽责,受到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3)   学生争光贡献奖:在扩大学校或学院影响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在学校、学院大型活动或各级各类竞赛中做出突出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

三、评选程序

1、 发布通知

学院每年10月发布评选通知,组织开展教职工和学生相关奖项的评选工作。

2、组织评选

1)  教学及管理突出贡献奖的评选采取教师自荐、部门推荐或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全院教职工大会投票,党政联席会确定最终人选。

2)   学生状元奖根据当年班级智育成绩排名产生。

3)   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争光贡献奖的评选方式实行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网络投票和候选人现场汇报,由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投票确定候选人,党政联席会确定最终人选。

3、审定及公示。

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后,经全院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结果。

4、前5年未使用完的经费,顺延至第6年及以后使用。

5、以上评选程序与要求,可根据情况作相应调整。                                        

 

 

机械工程学院

                             2016年6月12日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年6月12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学院各类材料归档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各类领导小组及委员会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