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试卷批阅及相关材料装订要求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重工商大  机院[2017] 3

 

 

机械工程学院试卷批阅及相关材料装订要求

 

一、试卷批阅 

1、试卷批阅必须用红笔批改;

2、试卷批阅的对错符号要标明,一般应以每类题目(每大题)下每小题为标示单元,在每小题后面对的打√,错的打╳,不完全正确的打                                              

3、试卷批阅一律采用减分制,一般应以每类题目下每小题的评分标准细则(评分点)为标示单元,标明所减分数。扣分处建议以“——”形式标明错误所在,不完整的省略号标出。

4、在每类题目(每大题)题首左边标明该大题的实得分(该大题的实得分=该大题应得分-该大题下所有扣分之和)。

5、试卷批阅卷应依据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认真、公正、客观地批阅,杜绝人情分,不得随意更改分数。如确需改动,应在改动处签名,签名应工整。

6、试卷成绩汇总栏处各大题阅卷人和总分栏要签全名。

7、每份试卷卷面成绩与成绩单中相关项目的登记成绩要一致。

8、对于合班课程的平时成绩单及期末在系统中输出的总评成绩单均按合班整体打印(包括重修)。

二、试卷分析

1、试卷分析应对期末考试卷面成绩进行分析,不按总评成绩分析。

2、按教学班级(包括合班班级)进行试卷分析。

3、教师进行试卷分析是从整体上分析教学情况,应填写的一份完整的试卷分析报告,包括命题评价、成绩统计、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不能太过简单。

三、老师应报送的材料及要求

老师应报送的材料(以下1—7)按顺序排列装订

1、试卷审查表1份

2、空白试卷1份

3、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1份

4、平时成绩评定标准及平时成绩单1份

5、卷面成绩表(即系统导出总评成绩表)2份(装订一份,另一份交教务办存档)

6、试卷分析表1份

7、考场学生签到表1份

8、学生答卷以考场为单位,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

9、对于同一教学班级涉及多个考场、有多袋试卷的,上述1-7项材料在每个试卷袋中均需要装入(除考场记录表、学生答卷不一样外,其余材料都一样)。

四、试卷袋封面、试卷审查表、试卷分析表、平时成绩表、期末成绩汇总表(系统打印)等应签字齐全。

五、对于不按上述要求批阅和装订的试卷,教务办可以拒绝接收。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0日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20日印发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学习型班集体评选细则(修订)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院(系)领导听课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