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转发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请组织推荐2011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

关于转发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请组织推荐2011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方案的通

2011-5-17 20:37:08      阅读39次

 

有关单位:

      为提升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加强产业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为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国家发展改革委2009年在西部各省(市)开展了国家地方联合建设创新平台试点,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出台了《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发改高技〔2010〕2455号),全面启动此项工作。今年初印发了《请组织申报2011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方案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1〕246号)。按照《通知》要求,现将我市组织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条件

        (一)已经我委批准建设的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原则上应正式运行1年以上;

        (二)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产业布局,是我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或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规划等确定的重点领域;

        (三)能为解决我市产业或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共性技术支撑,并对我市相关产业发展、结构调整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四)承担单位具有明显的创新优势,有比较好的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工程化能力,有相应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

        (五)建设方案、目标和任务定位明确、合理,技术发展方向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

        二、由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承担单位按照《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方案编制提纲》编写建设方案,并提交相关附件。我委将组织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初审,经审核合格后,再由业主单位请有资质的机构编制正式建设方案,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复核并命名。

        三、请各有关区县、两江新区、国家级开发区、北部新区投资主管部门组织筛选并正式行文推荐上报。截止时间2011年6月20日,上报材料一式5份(电子文档刻光盘)。

        四、本通知在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www.cqdpc.gov.cn)发布,不再印发纸质文件。

二O一一年五月六日

        (联系人:代惟殊,电  话:67575793)

附件:

 

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方案编制提纲

 

一、摘要(4000字以内)

1、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名称

2、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法人概况

3、项目方案编制依据

4、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提出的主要理由

5、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发展战略与经营计划

6、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建设内容、规模、方案和地点

7、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主要建设条件

8、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

9、结论与建议

二、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建设的依据、背景与意义

1、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所在区域相关产业已是地方相关规划确定的发展重点,目前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及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

    2、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所在产业领域的主要发展状 况及趋势预测。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建设对当地相关产业发展、结构调整将产生的影响、作用和意义。

    3、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所在产业领域的国内外市场 状况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以及国内外技术发展状况、方向分析与趋势预测。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在同行中所处的水平和影响力。

    三、主要方向、任务与目标

    1、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发展战略与思路

    2、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主要发展方向

    3、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主要任务

    4、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近期和中期目标

   四、组织机构、管理与运行机制

    1、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法人单位情况

    2、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机构设置与职责

    3、主要技术带头人、管理人员概况及技术队伍情况

    4、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

    五、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发展现状

    1、研发、工程化和试验验证条件建设情况

    2、现有技术、设备和工程状况

    3、原材料、动力、供水等配套及外部协作条件

    4、主要技术、工艺设计方案

    六、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七、相关附件(地方对拟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的省级创新平台的批复文件及批复时所依据的环评、土地或房屋、资金、法人等证明材料)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1年第2期应急研究项目申请说明

下一条:关于申报“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2012年度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