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遵义组建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在贵州省、遵义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推动下,由我校与遵义市大康绿色产品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贵州遵义渝康可降解包装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于2008年10月26日上午,在遵义大世界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遵义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汇川区政府、汇川区科技局、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以及大康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我校机械与包装工程学院、环境生物工程学院的领导及研发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贤明院长代表“工程中心”和工商大学首先致词,感谢贵州省、遵义市各级政府部门,尤其是省科技部厅和市科技局对“工程中心”,对校企合作的关怀、支持。强调指出“工程中心”是为加强产学研联合的科技创新能力,突出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利用遵义地区丰富的竹木资源,以及高校密集的人才优势,将具有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形成不断创新的产学研平台。

刘家育副区长代表汇川区人民政府对工程中心表示祝贺,对我校此次派出的20个研发人员,以及其中的10个博士表示衷心感谢,对“工程中心”寄予了厚望,希望“工程中心”能为遵义市社会经济发展和贵州市环保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希望在机械装备等领域加强进一步的合作。最后,刘区长明确指出,政府会关注和全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遵义大康绿色产品有限公司李事董事长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渝黔两家不同省区、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主体,为了一个共同目标――环保事业,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而组建。李董事长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前期工作和定位,对极具社会经济效益的“可降解包装产品”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分析,同时向媒体宣布了“工程中心”在近期启动的7个研发项目,以及计划近期将形成的专利成果。

遵义市科技局姜清连副局长发表了务实的讲话,表示从课题的申报方面将会给予“工程中心”最大限度的支持,认为“工程中心”确定出的七个研究项目很务实、针对性强,符合国家优先支持领域,具有产业化、市场化的广阔前景。希望通过前期研究,到条件成熟时,尽快申报省市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市科技局将给予“工程中心”实实在在的支持。

   会后,张贤明院长接受了贵州和遵义市新闻媒体的采访,回答了社会各界关心的关于绿色环保包装的相关问题。

通过两天紧张工作,我校研发人员,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连夜在现场通过讨论,由机械学院和环生学院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实现两个学院专业人员之间的交叉与融合,组建了6个项目小组,确定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分解落实了7个研发项目,为我校的校企合作打开了新的一页。

本次到贵州遵义谈项目合作的科研人员有机械与包装工程学院院长张贤明研究员、副院长邹昌平教授、曾晓松博士,环境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付敏教授、余纯丽书记、副院长任建敏博士等博士十人。(杜元林报道)

汇川区政府刘家育副区长讲话

遵义市科技局姜清连副局长讲话

张贤明院长在启动仪式讲话

大康公司李事董事长讲话

研发人员参加讨论会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二级评审论证

下一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 用优势资源推进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