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李伟教授到机械学院讲学

重庆交通大学李伟教授到机械学院讲学

                              

10月23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后李伟院长来到机械学院,作了题为《汽车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邹昌平、杨祖彬副院长以及部分相关老师出席报告会,300余学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伟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现代汽车技术与智能交通,从使用者的角度讲述了汽车性能评价的指标体系,从研究者的角度,针对设计不完善及汽车结构等原因导致的目前汽车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及由此造成的惨痛交通事故问题,分析介绍了先进的ABS原理、ASV安全系统等汽车新技术的发展动态,同时展望了汽车新技术的发展将使传统交通系统向智能交通系统转型,智能交通系统将综合考虑人、车、路等交通参与因素,解决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等问题。

此次学术讲座是我校机械学院与重庆交大的又一次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学生对汽车领域新技术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促进了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同学们表示:李教授的报告不仅仅让他们学习了解了当今汽车新技术的发展状况,更多的是让他们感受了李教授的科研精神,激励他们不断进取,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努力养成严谨的学习风气,为今后就业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邹昌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教授作为重庆地区汽车研究领域领军人物为我院同学做的本次讲座,以及长期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院学生以李教授为榜样,不断进取和创新,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伟教授精彩的讲解

学生认真听取报告(座无虚席)

上一条:重庆工程图学学会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机械学院与重庆立洋企业团队校企合作深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