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资深机械科学与工程专家吴晓铃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11月29日下午,受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邹昌平教授和院长杜力教授的邀请,我国资深的机械科学与工程专家吴晓铃教授在博智楼7122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举办了题目为《机械学科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巡礼》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教授主持,杜院长首先对吴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吴教授的学术背景。  

吴晓铃教授是赴美国访问学者。吴晓铃教授长期从事于机构传动与摩擦学等领域的研究。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摩擦学与润滑工程师学会(STLE)会员,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重点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广西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机械工程等杂志的编委,机械工程学报、加拿大机械工程学报等权威杂志的审稿人,郑州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组长等职务。  

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吴晓铃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对清华大学的汽车安全与节能、吉林大学的汽车动态模拟、湖南大学的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西南交通大学的牵引动力、上海交通大学的机械系统与振动、重庆大学的机械传动、清华大学的摩擦学、中国科学院的复杂系统工程学、浙江大学的流体传动与控制、西安交通大学的机械制造系统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等我国机械领域著名的1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人员结构、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设备条件等内容作了扼要介绍和精辟的分析,同时。讲座末尾,吴教授还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针对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拓展了老师们的科研思路,进一步明确了老师们的科研方向,增进了广大师生对机械专业和我国制造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将更加热爱机械专业。  

 

 

吴晓铃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院师生认真听吴教授做学术报告  

上一条:校企合作结硕果,共谋发展创双赢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