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做学术报告

2010年12月3日,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神奇国度新发现:白俄罗斯重现生机》的学习考察调研报告。  

今年10月,黄志亮副书记参加了教育部大学校长赴白俄罗斯学习培训项目,考察了5个城市,十多所大学,回来后形成了考察报告。讲座的内容分为四部分,一是导言,介绍了考察项目和白俄罗斯的风土人情;二是白俄罗斯民族金融危机后正在重振旗鼓,奋发图强;三是勇于借鉴白俄罗斯经验,有力促进我国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四是中白合作的重大意义及启示。  

在报告中,黄副书记以翔实的文字和丰富而精彩的图片资料,生动地介绍了白俄罗斯从苏联解体至今的经济恢复与重建、科学技术发展、农村及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等,并就如何借鉴白俄罗斯的发展经验及中白共建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出了几点建议。黄副书记特别强调了白俄罗斯的高等教育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发展现状等情况,强调了这两所大学都是以机械制造等工科专业为主的大学,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是一次新的机遇。  

此次精彩的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情欢迎,它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白俄罗斯这个重现生机的国家,而且为我校开启与白俄罗斯友校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基础。  

 

 

黄书记做报告  

上一条:资深机械科学与工程专家吴晓铃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善用双选会平台,广交合作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