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政府-协会-企业-高校共同推进包装工程人才培养

5月19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讲座《发展中的包装行业》在90226召开。本次讲座由重庆市包装协会秘书长邹琼女士牵线,特邀请重庆市金山鑫泰包装有限公司总裁蒋贤懋先生和重庆市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耿汝年博士作为主讲嘉宾。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副院长王立存、13包装班辅导员刘波老师、学院2013级包装、机械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蒋贤懋总裁重点阐述了中国包装行业目前的形势、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包装行业在各行各业中的竞争优势。耿汝年处长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包装行业的重要性,特别介绍了重庆市包装行业的发展状况。

最后,杜力院长对两位专家的讲座进行总结,分析了包装行业在重庆市乃至国家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我院包装工程专业在重庆市的重要地位,以及我院包装工程专业与重庆市包协、重庆市各知名包装企业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鼓励包装专业学生树立起专业自信心。同时,也表示我院包装工程专业今后将更加重视企业需求,与政府、协会、企业共建产学研联合体,一道为重庆市包装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充分剖析了当前包装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走机械包装之路的信念。

上一条:校企联动,合作育人——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做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美国韦德恩大学教授来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