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院构建合作平台,共促院企发展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补与合作,增强学院对企业的支持与服务,通过人才培养、技术推广、产品开发、管理提升等多种途径,促进企业的发展和学院自身的发展,学院于10月14日对重庆轻工业机械厂进行了回访。

学院院长张贤明研究员,副院长邹昌平教授、曾晓松副教授,包装教研室主任唐全波教授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学院与轻工业机械厂的合作洽谈会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将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合作:

一、共同推进和加强院企合作。以双方需求为导向,引导、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建立学院相关专业研究团队与企业的合作机制,共享各自优势,寻求合作载体,开展实质性合作。

二、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引导和推动学院服务型科研的发展,共同确定产学研合作项目,以项目方式推进院企的实质性合作。近期合作研究项目有两个:一是离心机合作开发,二是水果汁萃取系统合作研发。

三、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根据学院专业建设的需要,选择该企业作为包装专业教师、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双方共同建设,以此促进教学与产业的结合,提高培养人才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四、组织、开展系列专业培训。根据企业需要,学院要组织企业人员的国家三维CAD技术培训。

五、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学院按照相应技术和管理专业的岗位需求,定向、订单培养人才。企业将作为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基地,优先录用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六、加强各类人才的交流和合作。企业根据生产情况每年可接收一定数量的学院教师、学生到企业开展实践锻炼、生产实习。学院根据需要邀请企业的管理者、工程技术人员到学院进行交流、专题讲座,指导教育教学改革。

学院领导与轻工机械厂领导合影

学院领导走访在单位工作的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

上一条:机械与包装工程学院包装专业学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