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再添新伙伴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与欧亚包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互访、交流,已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使我院的产学研合作再添新伙伴。

3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罗卫书记、杜力院长带队,包装工程学科带头人戴宏民教授、包装工程教研室唐全波研究员等一行到欧亚包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参观了生产车间,考察了纸浆成型工艺及生产流程等。欧亚包装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生产纸浆模塑包装制品为主的包装企业,与学院与我院“整体包装解决方案”的理念指导下,确定的包装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密切相关。

3月25日,欧亚包装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林肃董事长和李奂生总经理带领公司销售部部长、技术部长等一行对我院进行了考察,考察围绕我院包装工程专业相关的实验室和金工实习基地进行。通过交流和座谈,林肃董事长对我院的绿色包装检测实验设备和模具成型设备非常赞赏。据了解,以往该公司产品的系列参数的取得、生产摸具的制造均要到江苏做实验和加工,增加了成本拖延了时间。与我院合作,既弥补了企业的加工、检测设备的不足,也解决了我院包装专业实习、实训过程中生产设备不足的困难。同时,该公司也提出会让学生参与到即将举行的“渝洽会”中,让学生尽早得到锻炼,更早地熟悉包装行业,找准自己的专业方向。

协议刚刚签订,4月1日已有5名包装专业的毕业生在戴宏民教授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为期两个月的毕业设计。

通过与欧亚包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将对包装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就业、学院科研特色的培养、绿色包装研究所的科研成果的推广产生积极的影响。

戴宏民教授带领学生科研团队到欧亚包装做项目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加强横向联系,积极拓展教育市场

下一条:学院与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