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暨包装行业专场招聘会

4月19日上午,机械学院联合重庆包装技术协会(下称重庆包协)在启智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校企合作暨包装行业专场招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戴宏民教授、重庆包协秘书长邹琼、招生就业处石世明处长、机械学院罗卫书记、杜力院长、杨祖彬、邹昌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上,罗卫书记致辞,代表学院对重庆包协和与会企业给予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邹琼秘书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包装产业的发展态势和面临机遇,同时对学院的专业教育工作表示赞赏。重庆渝津纸业总经理罗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号召学院专业毕业生扎根包装产业,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实现个人价值。随后,31家包装(印刷)企业集中招聘,现场就抛出了百余个就业岗位,有力助推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招聘会取得巨大成功,得益于三大创新:

一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重庆包协)的优势,引导行业大批龙头和骨干企业来校招聘,这对毕业学生和用人企业都有好处。以往,学生求职来回奔波,成本高,效率低;企业求才若渴,但缺乏与高校及学生的沟通平台。行业协会正好发挥所长,牵线搭桥,既解决了行业长期匮乏专业人才的难题,也为专业学生踏入行业职场铺平了道路;

二是学院现场对专业毕业生进行整体“包装”推介。杜力院长、戴宏民教授、石世明处长相继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包装专业实施的“完整包装”教育模式全面介绍,学生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此举极大增强了与会企业的用人信心,同时也为包装专业树立了良好的行业信誉;

三是紧密结合校企合作和包装专业的教学改革。助推学生就业,既是校企合作的重要落脚点,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起点。本次招聘会的岗位需求和职位描述,将作为包装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逐步反映到以后的教学内容和手段上来。

本次专场招聘会成果丰硕,既摸索了就业工作新机制,实现学生、企业和学校的“三赢”,同时增进了学院和重庆包装(印刷)企业的了解和互信,丰富了校企合作内涵,为学院进一步开放办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斯沃德光电设备设计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实质性开展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加强横向联系,积极拓展教育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