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斯沃德光电设备设计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实质性开展

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罗卫书记、杜力院长带队,邹昌平副院长、杨祖彬副院长、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谭伟主任及学院相关老师等一行到重庆斯沃德光电设备设计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和考察,与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产学研基地,考察了设备调试车间。该公司是以工业智能激光机器人加工设备为主的设计与制造企业,涉及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雕刻、激光喷涂、激光打孔、激光覆熔及大功率的激光表演系统等领域,与学院机电专业、模具专业的专业方向和培养目标、密切相关。

该公司苏力总经理就学生实习培训、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和我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结合公司和我院的优势,双方在以下方面达成了共识:从科学研究方面入手进行产学研的合作,一方面在模具的设计与制造、自动控制方面以及智能激光机器人的控制进行合作,共同解决模具开发、制造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另一方面,可以结合各自优势,对产品研发过程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联合申报重庆市,乃至国家的科研项目。就目前而言,双方就我市知名的大足龙水刀的设计制造升级项目组成研发团队,预备共同攻克其关键技术。

最后,苏力总经理为我校派驻该企业的第一个科技特派员曾晓松博士颁发了“科技特派员聘书”,并参观了公司的实际生产线。

通过与重庆斯沃德光电设备设计制造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不仅对学院教师的科研项目拓展、学院科研特色的培育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对机电、模具等专业人才的实践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签署合作协议后斯沃德公司领导和学院领导合影

斯沃德公司总经理苏力颁发科技特派员聘书

上一条:我校华帆研究所合作项目初见成效

下一条:机械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暨包装行业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