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走访世界500强企业, 话合作,会校友

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就业领导小组成员杨祖彬副院长、刘洋副书记、机械系主任谭伟及就业联络员黄杰渝走访了世界500强、重庆50强企业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对学院历届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进行回访,同时收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意见。

学院就业领导小组一行受到ABB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技术部经理的热情接待。人力资源部夏英经理详细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现状,对学院毕业生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大加赞赏。同时她也建议学院能在面试的各个环节给予毕业生更多的指导和培训,使更多的毕业生能在公司的应聘中脱颖而出。

作为变压器生产的龙头企业,重庆ABB变压器公司对毕业生有着较高要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历届优秀毕业生深受该公司青睐,机械工程学院也是该公司主要的技术人员招聘来源。目前,在该公司核心研发部门——设计中心里,毕业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员工占到了50%,且绝大多数曾被公司选派到国外进修、工作,已成为公司的中坚技术力量。

在该公司的设计中心,学院就业领导小组一行与学院校友亲切座谈。校友们认为学校、学院的课程设置与培养模式使他们步入工作岗位后受益匪浅。由于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校期间得以提高,他们能够尽快融入企业文化,承担相应工作任务。学院领导希望校友们在公司努力工作,为学院争光。校友们还与学院就业领导小组老师们相约明年校庆60周年时再相聚。

随后,在夏经理与2000级校友的陪同下,学院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组装车间。双方均表示将深化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合作,扩展合作领域。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既收集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就业反馈信息,为学院将来的就业工作提供了参考;又了解了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为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回母校探讨交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

下一条:校企合作结硕果,共谋发展创双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