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回母校探讨交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作为重庆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工业将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这对汽车服务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才能够培养出紧跟汽车工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如何科学合理地制订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方案成为机械工程学院成功申报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之后不断探索的课题。

为此,受学院的邀请,4月27日下午,我校校友——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洪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钟富平副院长、教务处李坤宏副处长一行回到母校,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学院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陈亚华博士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杜力院长主持。

罗卫书记在讲话中对优秀校友回来交流,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明年是学校成立60周年,欢迎大家回来庆祝母校的生日,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接着,杜力院长向大家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科研、教学、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概况。特别就学院申报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初衷向大家作了较详细的介绍,希望在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方面加强交流。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洪副院长发言首先感谢了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与在坐教师一道回顾了大学阶段的点点滴滴,并表示成绩的取得,与母校的培养分不开。他介绍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工职院在汽车服务领域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历程等。

接下来,与会者就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建设和怎样走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错位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

最后,陈亚华博士就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与财经特色相结合提出了建议,为学院办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这次会议,既是一场教学研讨会,又是一场校友联谊会;既加强了教师和毕业同学的联系,又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互利共赢 深度合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走访世界500强企业, 话合作,会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