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企合作助推学生科技创新,机械学院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

2013年12月11日晚,械工程学院“双英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在7200报告厅举行。学生处罗勇处长、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校团委吴佑波副书记、学院全体院领导、活动赛事指导老师、专兼职导员等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刘洋副书记主持。

本届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由校企合作单位重庆双英集团全程赞助,历时一个多月,课外作品小发明小创作比赛、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工程制图竞赛、“我为工程难题献创意”科技论文大赛组成的四大赛事共有195个团队,632人次参加,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参与面广,通过指导老师认真评审,共有87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赛事指导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情况,对参赛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院长杜力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更多的同学参加到科技活动中来,通过科技活动和竞赛来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本届科技活动月的四大赛事,也为学院2014年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竞赛起到了孵化和孕育作用。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在校企合作单位、校友赞助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科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103年,学院学生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学生荣获国家级奖励一等奖1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人,优秀奖4人,荣获省部级奖励一等奖3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9人,共计47名同学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上一条:校政企三方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探索就业工作新模式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