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构建班级文化,07包装班刊《墨云斋》(创刊号)取得成功

      2008年11月11日,对于07包装1班是个特殊日子。经过该班干部同学的精心组织,全班同学的激情参与,班刊《墨云斋》创刊号正式亮相,广大同学好评如潮,《墨云斋》一炮打响,初战告捷。

创建班刊《墨云斋》,目的是借此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班级同学的聪明才智和精神面貌,构建班级共同的“心灵桥梁”和“精神家园”。《墨云斋》贴近班级同学的现实生活,栏目安排可谓匠心独具:“包一大事记”、“我们一家人”让同学们有话可说,有事可写;“包装天地”增强了班级同学的专业认知度和自豪感;“文苑撷英”、“开怀一笑”淋漓尽致展现了班级同学的文才和乐观豁达。《墨云斋》得到了许多老师的鼓励和支持,“老师祝福”栏目更让班刊增光添彩。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广大同学(主体)的学习积极性,构建班级文化,启动班级形象战略(CIS),这是一个有益探索,班刊是其中的重要载体。

   据悉,07包装1班的班刊创建,开学院之先河,是工科班级的一次努力尝试和有益探索。诚然,《墨云斋》还很稚嫩,内容稍显单调,文笔更需锤炼,但有努力就有希望!按照学院提出的班级文化和班级形象战略CIS(Class Identity System)需要,07包装1班确定了班歌“青春纪念册”、班级口号“包一包一、永争第一”,《墨云斋》也是该班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了将《墨云斋》办成班刊长青树,单个班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是难以维系的,《墨云斋》将尝试相关班级协办和轮流举办,争取办成学院乃至学校的精品班刊。

祝《墨云斋》办为“文艺的天地、思想的论坛”。更多精彩,尽在《墨云斋》!

 

上一条:学院学生参加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成果转化奖获奖者与大学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