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学院学生参加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成果转化奖获奖者与大学生见面会

第十二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成果转化奖获奖者与大学生见面会于2009年9月7日晚7:00―9:00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组织领导下,机械工程学院的近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该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交通大学承办。出席见面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求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北工大副校长张泽院士,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刘伦和重庆市科委负责人。与师生们见面的三位获奖者分别是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稳定研究所副所长方勇杰、历任航天时代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王巍、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副所长郑礼。

见面会上,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刘伦向大会致辞,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介绍了求是杰出青年奖的评选情况,求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北工大副校长张泽院士向大家介绍了三位获奖者的基本情况;三位获奖者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致力于大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的研究和开发的方勇杰研究员指出我们个人的工作应融入国家发展和需要;王巍研究员为我们讲解了光纤陀螺惯性制导技术;郑礼副所长关于《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发言,为我们讲解了天敌昆虫防治蔬菜害虫技术,让我们耳目一新。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场上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互动,获奖者的精彩回答把见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问题涉及专业知识、学生时代的学习和梦想、毕业后的就业等问题,他们都一一作了精彩解答。

 

上一条:“知识的魅力”系列讲座之机械工程与三维CAD浅谈

下一条:构建班级文化,07包装班刊《墨云斋》(创刊号)取得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