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人人分期”、 “炫分期”、“卡西投资”等不良网络贷款清查活动

一.活动开展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13级、14级、15级共29个班分别进行了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情况的排查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班委为主要负责人,逐一了解每个学生的网络贷款情况,包括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分期付款等正规网络借贷情况也进行了记录,便于随时跟踪了解学生的消费情况,并要求每个学生都确认签字。

经排查,我院三个年级的学生暂无“人人分期”、 “炫分期”、“卡西投资”这三个平台的贷款情况,也暂未发现其他不良网络借贷行为。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坚持定期全面排查网络不良借贷情况,并做好记录。

2.清查教室、寝室网络不良借贷广告。密切关注网络借贷业务在校园内拓展情况,禁止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进校开展宣传或促销活动

3.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及时发现学生在消费中存在的问题。

4.保持家校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联系沟通,提醒家长合理支持、理性控制学生的日常消费,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问题。

 

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网络贷款行为的监督与跟踪工作,帮助学生鉴别网络诈骗陷阱,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弘扬自强不息,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在“五四”表彰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喜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