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筑学生健康心理,建心灵和谐校园

——重庆工商大学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促进在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入了解并响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号召,2017年5月25日下午19点整,由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协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于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进行。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佳怡老师,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张星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咨询师吴骕騻老师、机械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袁娅婷老师等担任评委与嘉宾,共有来自各学院14、15、16级的8个学生代表队晋级决赛。

决赛采取淘汰制,环节连贯、形式新颖,分为“志在必得”(八进六)、“抢滩登陆”(六进三)和“虎视眈眈”(冠军争夺)三个部分。不仅有强调团队协作的必答环节,还有考验反应能力的抢答环节,更有检验选手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及分析能力的视频作答环节。比赛过程中的观众互动环节“快人快语”、“我要陪你美下去”不仅活跃了比赛气氛,更将心理健康知识灌输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过程中所涉及的心理健康知识极为广泛且有深度,几位老师的点评也显现出极高的专业性和价值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三轮比赛的成绩,数统学院的高昕彤组强势夺冠,机械学院的周志杰组和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宋悦组获得亚军,商策学院的朱婷组、经济学院的罗佳慧组和财金学院的张丽媛组获得季军。

此项竞赛旨在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并为同学们传达更为专业的心理知识,切合了筑造大学生健康心理、构建心灵和谐校园的主题,也为同学们塑造健全人格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生二支部圆满完成本学期党员发展转正工作

下一条:做好思想总动员 打好就业准备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