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汇报会

2018年3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汇报会,国际交流处韩燕处长、杜晓老师 、学院各院领导、外事联络员以及本次荷兰项目的师生一行11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首先,国际交流处韩燕处长介绍了学校目前对外交流工作的大致情况,高度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对外交流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学院师生继续发扬理工科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将学院和学校的对外交流工作推向更高的层面。另外,韩燕处长表示,人文交流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中重要的一环,鼓励青年学生要怀揣着“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尽献自己的力量,并将参与国际交流的经历与感悟终身受用,帮助自己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和人生目标。

其次,本次荷兰交流项目的带队老师李永亮就本次项目的概况进行了汇报。本次项目机械工程学院共派专业课教师1名、包含三个年级四个专业的学生10名于2018年1月27号至2月10号赴荷兰上艾瑟尔省兹沃勒市的文德斯汉姆应用技术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专业交流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项目根据2017年2月机械工程学院与文德斯汉姆大学签订的长期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师生围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选题展开的专业项目交流,通过前期双方的协作,今年五月份,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将派出6位机械专业学生与我院10名学生共同组成参赛团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

本次专业交流项目为期两周,我院师生参加了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的4门专业课程学习,做了5次交流宣讲,2次公司参观和4次传统文化课程,其余时间主要围绕参赛项目分小组进行设计与论证。本次双方学生共分成了3个组,分别完成智能自行车库创新设计、草莓采摘装备创新设计、苹果采摘装备创新设计三个比赛项目经过两个周的共同努力,各小组基本完成了概念设计和三维建模等前期设计工作,同时双方就后续详细结构设计、作品样机制作、调试等内容拟定了详细的进度安排,为今年5月份,荷兰交流组的来访交流以及后续参与竞赛铺平了道路。

最后,参加此次交流项目的10名学生分别做了个人项目汇报,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收获。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荷兰交流项目,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机械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同时,通过和荷兰学生的近距离交流,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开阔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增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收获了满满的友情,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参加类似的交流项目。

 

2018荷兰交流项目汇报会

 

双方学生合影

 

参与荷兰学生课堂

 

双方师生合影

 

中方学生介绍重庆工商大学概况

 

 参观荷兰相关企业

上一条:学院完成新学期宿管系统学生住宿数据核对工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