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18年5月9日下午3点30分14级包装一班、机制一、二、三、四班和机电一、二班的贷款同学90711学院会议室参加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除了4位同学确因实习无法到场之外,其余35位同学都认真听取了辅导员向巧老师关于“诚信”的见解和强调。

在现代经济社会,诚信可以由征信记录反映出来,征信记录是对过去信用行为的罗列和展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征信系统越来越完善,与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诚信还贷、个人信用记录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诚信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存和发展,更事关个人人品问题。向巧老师着重强调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及违约的危害,提醒毕业生要多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珍视自己的“经济身份证”,同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国家和社会。接着,向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还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同学们如何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给予了指导。最后,向老师再次强调认真履行借款合同和还款协议,按时足额归还贷款是作为一名公民的责任。

次主题班会为贷款毕业生明确并履行自身责任敲响了警钟,为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生活提供了指导,为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发展性资助结题成果考核工作

下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影摄心境 映画吾情”心理摄影展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