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518日下午2点,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慧智楼90310教室顺利召开。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张晓琴副书记、李平副院长、学团办辅导员李玲、袁娅婷、13级和14级考研代表以及学院备考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秦杉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主要议程。首先,张晓琴副书记介绍了学院考研帮扶政策及今年考研情况,为支持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学院从制度层面上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学生考研工作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了考研工作小组人员及其职责,并对考研学生、辅导员及各系提出了相应的考研奖励办法,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院师生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度和积极性。从目前来看,今年2014级毕业生共考取研究生19人,其中国内重点高校8人,国外知名高校1人,国内一般高校10人,升研率约为5%,较去年有所下降,仍需加大各项考研工作力度。

其次,李平副院长在会上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明年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学院研究生。2019年开始,我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将开始全面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学院将从科学研究、资困助学、国际交流、奖赛奖学等各方面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就业平台和生活环境。

紧接着,我院考取四川大学的2013级机制专业毕业生罗冲、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2014级机制专业毕业生彭敬康、考取湖南工业大学的2014级包装专业毕业生张贤珍、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的2014级汽服专业毕业生罗维怡分别做考研经验分享,从学校专业选择、备考心态调整、笔试复习要点、面试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四位同学细致的讲解内容,轻松的分享方式深深吸引了到场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对本次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做总结发言,一是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拓宽自己的事业平台,为以后择业就业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二是叮嘱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心无旁鹜,专心致志,坚持到底才能取得考研的最后胜利;三是建议同学们要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做好合理的备考计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

会后,同学们继续在会场自由交流,场面十分火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的交流分享活动,为备考学生提供更多的有效备考信息。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机械好声音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