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描绘心中美丽家园 ——机械工程学院赴石桥铺街道石杨一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上午,我院志愿者在石桥铺街道石杨一社区为社区小朋友带来了传统文化小课堂”,并结合防空知识开展了以“我心中的家园”为主题的绘画课。通过传统节日、传统美德小故事等传统文化教学,培养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让他们了解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璀璨成果,增强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绘画课堂上,小朋友们一笔一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美好的家园,绿色、和平、幸福小朋友对家园画满祝福。

下午,志愿者团队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去看望了社区的两位年长党员,与老党员一同忆往事、拉家常,听他们讲述进入新时代后越来越好的日子。老党员们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志愿者们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志愿者要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增强了社区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使志愿者团队思想得到了提升。志愿者们将继续砥砺前行,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下去。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学生二支部举行7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