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17级机制机电班顺利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推进学生处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要求,引导大学生践约守信,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2018年11月14日,17级机制班和机电班在70106教室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向巧老师用一个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入班会主题“诚信教育”,再依次阐释了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性、大学生不诚信的突出表现、大学生应遵守的诚信规范和诚信共勉等五个方面内容。向老师强调诚信是立身之本、交往之道、是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做到考试诚信,在生活中要有诺必遵,在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困助学工作中,更要履行相关义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接下来,各班委通过故事分享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在社会生活中的具体表现。最后,向巧老师再一次重申大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秉持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

此次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有效将诚信观念转化为大学生自觉行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珍视诚信这个立足于社会的通行证,擦亮这张最有意义的名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