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自杀与心理创伤干预”培训

12月27日,应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要求,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袁娅婷就12月8-10日参加的自杀与心理创伤干预专题培训给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内容介绍。袁老师主要就培训内容中的灾后心理援助、咨询技法及应用、理解来访者这三个方面做主要介绍,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在学生的危机发生后的急性期、亚急性期、二级分化期及中长期过程中,作为辅导员应当开展的工作内容。袁老师强调,此次培训中咨询技法及理解来访者这两项技能在辅导员的谈心谈话过程中非常受用。作为一名辅导员,与学生的谈心谈话不是一味的说教,而是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多倾听、多理解,与学生建立有安心感的信任,做学生心灵的导师。此次培训得到了全体辅导员的广泛支持和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将理论赋予实践,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共同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上一条:学生二支部召开12月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生一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