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

3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兰花湖片区教室举办了2019年“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本次会议由“机械师”创始人之一、现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刘雪龙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李平副院长、学团办负责人李玲老师、“机械师”、“汽车人”、“星包装”三大学生科创团队代表和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招募会。

首先,刘雪龙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在“机械师”团队的收获与感悟,表示自己组建了“机械师”团队后,不仅找到了专业归属感,还交到了一群好朋友,加入一个好的团队,不仅是生活上的充实、更是精神上的安慰,鼓励同学们不要浪费大学光阴,努力追寻梦想。

接着,李平副院长对此次招募会进行了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对于学生科创团队和学科竞赛所给予的资源和平台,表示学院会尽一切人力物力财力,大力扶持学生科创团队的发展、支持同学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鼓励同学们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充实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就业和考研提前做好准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募会将“机械师”团队五位创始人再次集聚到了一起,共同见证“机械师”团队的发展与壮大。“机械师”团队另一创始人之一、现就读于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的罗冲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加入“机械师”团队为他的大学生活、学习、工作以及考研带来的帮助,并以一个研究者的角度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机械行业目前的发展与研究的方向,号召同学们要将对专业全心的热爱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当中,努力在专业学习中有所突破、有所收获。

18级机制专业的郎光辉同学和17级机电专业的李艳同学分别就自己在学生科创团队中的所感所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加入科创团队的收获。他们表示,自从加入了科创团队,通过团队的培训自己无论是在专业课学习还是在专业实践中,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比赛中积累专业知识和经验。

接下来,“机械师”团队代表16级机电专业的蒋仕刚同学、“汽车人”团队代表16级汽服专业的胡霜同学、“星包装”团队代表16级包装专业的李佳忆同学分别代表三个团队依次进行了招募宣讲,分别从团队的目标与宗旨、团队获得的成绩、团队的发展计划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吸引了18级新生的强烈关注,整个招募会达到了高潮。

在中间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刘雪龙老师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回答正确的同学均得到了一份由“机械师”团队自主设计制作的沉金pcb尺作为礼物,得到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礼物不仅很实用,而且很特别,满满都是自豪感,希望同学们以后能设计制作出更多我们自己的产品。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大合影,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仍然簇拥着各个团队招新代表咨询交流,久久不肯散去。

李平副院长发言

主持人刘雪龙老师

“机械师”创始人之一罗冲同学发言

“星包装”代表李佳忆同学发言

“汽车人”代表胡霜同学发言

“机械师”代表蒋仕刚同学发言

18级学生代表郎光辉同学发言

17级学生代表李艳同学发言

会后合影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5级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培训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建设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