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素质拓展 >> 正文

学院院徽设计意见征集

机械工程学院

College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of CTBU

                                                                     

 

 

简介:

 

整个标志呈圆形结构,和学校校徽造型一致,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整体内涵:与学校共进步同发展,并肩继往开来。

 

画面的中上部是半轮初升的旭日,表明学院发展蒸蒸日上,师生奋发进取。三分之一齿轮和三排集装箱镶嵌在旭日中:齿轮是任何大型机械的重要部件,喻示学院是学校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集装箱又像是向外散射的光束,象征着学院开拓创新,未来闪耀光明。画面黄金分割线处是一排齿槽,齿槽代表稳健和学院求真务实的办学传统。齿槽采用印刷效果,印刷体与齿轮、集装箱有序排列,代表学院是以机械、包装、印刷等专业渗透的多专业工科类学院。齿槽两侧分别是由三条平行线组成的阶梯,显示出学院师生不畏艰险,勇于攀登,不断超越的精神。画面下方具有立体效果的彩带象征学院发展的辉煌。1952是学校兼学院的成立年,表明学院历史久远、积淀沉厚(此内容尚属待定状态,期待您的建议)。

 

机械工程学院的标志由蓝白二色构成。蓝色代表天空的浩瀚广袤和大海的宽阔无边,分别象征博爱包容和学海无涯。白色代表光明、纯净,表明学院师生心明眼亮,是知识与智慧的继承、发扬和缔造者。图与底对比明显,理性而兼深邃,庄重且稳健。

 

效果图:(见后面图片)

 

   

 敬请您对本设计提出宝贵的看法和建议,谢谢!

 

您有何建议请致:

邮箱:loncf@163.com电话:13594314387(龙长富)13594314358(曹瑞)

 

上一条: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获奖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勤工助学工作】我院勤工助学中心与老四川大酒楼举行隆重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