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学科竞赛 >> 正文

参与机械制图,绘制精彩人生――记学术月活动之机械制图大赛 ...

2008年11月21日下午两点,机械与包装工程学院在主校区7106教室举行了“第三届机械制图大赛”。这次比赛共有23支队伍参赛,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模式与往年相比也有所创新,由原来单纯的测绘制图增加为:一.基础知识必答;二.难度题回答;三.现场制图;四.计算机绘图四个环节。大赛不仅是对同学们团队精神的一次考验,更是一场高水平的专业技能竞技。

比赛开始。在第一环节基础知识必答中,各参赛团队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都比较熟练,大家平分秋色,得分情况基本相同。但在接下来的难度题回答中,比分迅速拉开,现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难度题中包括对现场所提供的模型进行点线面的分析,以及在黑板上限时作图等难度系数较大的题目。各参赛队员都积极配合,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参与到比赛中去。第二环节过后,比分就有了明显变化,在之前的环节中落后的队伍立刻追了上来,有的甚至后来居上。最为精彩的应属第三个环节――现场制图。此环节要求各支队伍对现场抽到的模型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测绘制图。评委老师宣布计时开始之后,大家便争分夺秒的开始干了起来。有的负责测量,有的负责画图,丁字尺、三角板在比赛现场上下飞舞,比赛进入了白热化。

25分钟之后,现场制图结束。评委老师为同学们打分,并指出了大家的不足及有待完善的地方。比分虽然又有了新的变化,然而,制图大赛冠军到底花落谁家,还有待于第四个环节――计算机制图环节结束后才能见分晓。计算机制图环节统一安排于下周星期五进行。此次角逐到底谁能问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条:团总支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团支部建设

下一条:设计我寝室 温暖我冬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