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学科竞赛 >> 正文

机械红岩之旅,争做红岩传人

11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团学干部、09级学生代表,前往红岩博物历史纪念馆进行了“机械红岩之旅,争做红岩传人”的专题参观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等红岩精神发源地。大家仔细阅读了陈列馆里触目惊心的文字,观看了遗留下来令人惊悚的图片,严肃讨论着那段令人感触深刻的历史。其中,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坚毅、勇敢、乐观和憧憬自由,完全的体现在一个幼童的身上,他带给了我们很多感动,但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渣滓洞和白公馆里黑漆的牢房、阴冷的地下室和残酷的刑具让人不寒而栗,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阴暗却带着坚毅的时代――虎落笼中威不倒,血泪挥就红岩魂。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那段残酷的历史和那些值得永远悼念的红岩先烈,他们会把红岩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经历了红岩之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学习了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奉献,进一步加强对红岩文化的深入学习并且坚定了争做红岩传人的信念。

 

 

上一条:“知识魅力个人风采”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知识魅力个人风采”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