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生科技活动参与率创历史新高——机械工程学院“双英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20141212日晚19:00,机械工程学院“双英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表彰大会在7200报告厅举行。学生处罗勇处长、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校团委杨娟副书记、学院全体领导、活动赛事指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刘洋副书记主持。

   科技活动月活动作为我院的品牌活动之一,一直以来都作为学院引导学生熟悉、热爱本专业的桥梁和纽带。本届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依然历时一个多月,但内容有所创新和改变,活动增加了校友沙龙,校友学术讲座,同时,学科竞赛项目也增加到七项,即科技作品小发明小创作比赛、包装设计大赛、机器人组装设计大赛、工程图学基础知识竞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科技论文大赛、汽车知识竞赛等。比赛更注重趣味性和基础性,强调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率,共有 217个团队740人次参加,参与率达66.2%。各个项目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在活动月有闭幕式上,7位赛事指导老师均制作了PPT,对比赛情况、评分规则、优秀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参赛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动员更多地同学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最后学院院长杜力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整个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以年级为单位对每一个班级的参赛率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鼓励同学们更加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和探索,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年级进行组队,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各类科技活动,通过科技活动和竞赛来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七大赛事,也为学院2015年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竞赛起到了孵化和孕育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在校企合作单位、校友赞助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科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年,学院学生在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一等奖1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2人;获省部级奖励特等奖4人,一等奖6人,二等奖27人,三等奖10人,优秀奖及成功参赛奖12人,团体二等奖2项。

 

会场
表彰合影

 

 

上一条:携手同行---分团委学生干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我的风采?我主持”主持人大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