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正文

13级汽车服务班风采展示

2013级汽车服务工程班在学院领导的和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努力奋斗,团结拼搏,在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特色活动,班级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注重文化建设,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班级文化是是一种软实力,不仅可以对本班同学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对外也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13级汽服班的基本文化已经建设完成并渗透到每个同学的心中。

   1.班歌:以青春活泼,充满激情的《我相信》作为13级汽服班的班歌,它的歌词道出了他们班每个人心中的点滴,他们不仅相信自己更相信他们的未来。

   2.班旗:国旗是国家的象征,班旗是班级的象征。以钻石为主旋律,天蓝色为基调,象征团结和睦,力求王者。

   3.班服:以运动系列为主,打破传统思维,选择运动装作为班服,不仅春夏可以穿着,秋冬也很适合。

   4.班级理念:成功一定属于有准备的人。

   5.班级宣言:每个人都为自己的青春许下自己的誓言,为自己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6.班刊:独特,新颖的《车翼》是13级汽车服务工程的第一期班刊,《2013级汽车服务工程》是其的第二期班刊,全刊以彩版形式为主,不仅集聚了他们班级所有的文化建设,所有开展的活动,还记录了班级许多才子的心里历程,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7.班级留言簿:这是13级汽服班独有创新之一,通过留言簿收集老师对我们的评价,建议,同学们之间互相想说但当面又表达不出来的心里话,加强和老师的沟通,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

   8.班级相册:这是13级汽服班独有创新之二,大学四年有很多很多的珍贵的画面,记忆不会永恒,通过相册将大学四年里难忘的活动,聚餐,比赛记录下来,作为永久珍藏的记忆。多年后,大家再聚首的时候,永远难忘记大学时光。

   9.班级明信片13级汽服班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制作了班级名片,每学期开学时赠送给每位老师一张,不仅让老师更加喜爱他们,更缩短了和老师的距离,打造一个快乐、愉悦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二、突出活动载体,培育班级的创造力

1.各团队主题班会:每个月班级将组织一场活动或主题班会,每次活动的开展完全交由本班5个团队来组织,让每个同学都参与到活动的组织中去,在活动中增强彼此的了解,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同时分担了班委的负担,便于班级的管理,同时也增了班级凝聚力

2.篮球联谊活动为加强和其他班同学的联系,打造一个愉悦的生活环境,班级特地与其他班级举行了篮球比赛联谊活动,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增强了跨班交流,学习。

3.江边野炊:为增加班上同学的互相了解,彼此熟悉,春末,13级汽服班一起去长江边上动手烤烧烤,放风筝,玩牌,骑自行车并制作了视频以作留恋。

4.主题团日活动:为了贯彻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同时结合班级同学的兴趣爱好特长,班级融合古筝,书法于一体创办了特色团日活动,体现了他们班同学组织活动的高效,严密的构思,

5.班级大聚餐聚:13级汽服班同学来自五湖四海,缘分让们在此相遇相亲,为了增加同学们的互相认识、了解聚餐必要的,饭桌上谈笑风生,饭后一起K歌,一点一滴记录着们的大学时光。

6积极参加活动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口号,积极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

 

三、创新班级管理,构建班级的内生力

1.特色的管理模式:班级创建了自己的特色管理模式——团队模式。全班一共分为5个团队,每个团队创建自己的团队文化:队名,队歌,团队口号,团队誓言,团队信念,并在队长的带领之下,完成各项任务以及开展各种活动。

2.创建新型班委任职制度: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建立班委奖励制度和班委换届任职制度,对于每学期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班委给予物资奖励,为增强班委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实行“副班长”制任职制度,即班委分为:班长,常务副班长,副班长兼学习委员,副班长兼纪检委员等,班长统管全班事务,常务副班长负责具体的实施,副班长负责具体执行,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班委的工作积极性。

4.经典留恋册:班级独有的相册,留言簿,通过动手制作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加深我们之间的感情,十年之后回首大学时光,将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四、不断反思提高,激发班级的新活力

通过团队模式的运行,班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荣获36182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们来自四海八荒 我们相聚机制之家

下一条:2013级包装一班风采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