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以实习带动就业,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暑期带薪实习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为提前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未雨绸缪,机械工程学院于2016年暑假开展了以推动学生就业为目的带薪实习工作。学院联系了重庆海尔集团、中国平安财产保险、重庆汇科包装有限公司、深圳东旭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苏州东苏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5家与学院专业专业相关的优秀企业,提供了89个学生暑假带薪实习岗位,为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重庆海尔集团今年首次开展“重庆海尔创业训练营”活动,面向西南地区各大高校招募暑假带薪实习培训人员,为其今年的高校招聘工作做准备。本次创业训练营一共招募65人,其中工商大学28人(机械工程学院19人)、贵州大学7人、贵州理工大学1人、重庆理工大学17人、重大2人、西南大学10人。暑假期间开展了车间实训、商务英语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为重庆海尔集团2017年校园招聘储备人才。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集团一直是我院的优质招聘单位,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与该企业汽车理赔业务就业对口,每年都有5到6名优秀毕业生与该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今年暑假,中国平安财产保险集团(重庆)选拔了4名我院2017届毕业生到企业带薪实习,并做了专业的岗前培训。公司相关人事负责人表示汽车理赔业务岗位与学院汽车服务专业的专业相关度非常高,希望与学院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定向培养人才,为大学生就业提高更多的就业机会。

重庆汇科包装有限公司是我院包装工程专业长期合作的专业实习单位,每年接收我院包装工程所有大三学生约70余人。今年在专业实习的基础上,汇科包装选拔了4名2017届优秀毕业生在企业进行带薪实习和岗前培训,并作为近期招聘的主要储备。

深圳东旭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和苏州市东旭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是我院优秀的校友企业,该企业董事长钟仁东先生于2016年6月以校友名义向我院捐赠100万元作为奖教、奖学资金。今年暑假,钟仁东校友的以上两家企业共接纳学院62名学生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带薪实习和岗前培训,并承诺面向2017届毕业生提供50个就业岗位。

截止目前,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暑假带薪实习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实习学生均已安全返校,80余名2017届毕业生已落实意向就业单位。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6年暑假带薪实习工作的总结会,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探索以实习带动就业,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我院学生在重庆海尔集团参加暑期带薪实习

 

我院学生在重庆汇科包装参加暑期带薪实习

 

我院学生在重庆平安保险参加暑期带薪实习

 

我院学生在苏州东苏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参加暑期带薪实习

 

我院学生在深圳东旭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参加暑期带薪实习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暑假带薪实习工作

下一条:涪陵工业园区企业联合招聘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