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2 学期19-20周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根据学校的安排,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本学期19-20周内组织老师们开展以下教学活动,请各位老师认真贯彻执行。

一、毕业设计自查要求

根据学校评估办《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评价意见反馈》通知精神,经学院讨论,决定所有参与2017届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19-20周进行毕业设计自查。《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评价意见反馈》挂在群中,请参考相关问题。

自查注意事项如下:

1、毕业设计题目核对。核对学生各种文档封面上的题目是否与设计任务书上老师给的一致;核对任务书上的题目是否与教务系统内的题目一致,若不一致,请写出书面的更改申请交教务办。

2、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资料是否按学院要求进行排版和分类装订。具体要求见《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说明书、毕业论文排版格式及毕业设计材料提交的有关要求》。

3、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资料完整性。如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答辩记录、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毕业设计承诺书、答辩资格确认表、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含工艺卡片、源程序等)、毕业设计工程图纸、毕业设计过程记录、学生毕业设计工作日志等。对于不齐全的由指导教师负责补齐(必要时联系系主任等补齐材料),补充的材料签字要齐全。

4、检查指导教师、审阅教师签字是否完整。

5、部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中指导教师及审阅教师的意见过于简单,应按评定表中要求的评定内容修改,由指导教师负责并在必要时交审阅教师修改和相关人员签字。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中课题任务完成情况栏目部分同学填写不完整,请指导教师补充完整(注意是设计类,写明说明书字数及图纸张数等内容就行了;论文类只写论文字数等内容就行了。一定不要交叉填写)。

6、部分论文中参考文献太少,只有4-5本,请指导教师与学生联系或者指导教师自行增加,至少补充10篇以上,增加后换掉原来的。

该项工作必须在20周星期四之前完成,有书面自查情况的一并交教务办!

二、2016-2017学年第2学期试卷互查要求

  需填写试卷互查表,请教师自行下载。具体检查要求如下:

1、试卷袋封面填写完整性检查。检查内容:应到、实到人数,剩余试卷份数,考场情况记录,阅卷记录,试卷袋归档资料目录,教研室主任签章等。

2、试卷袋内的材料完整性检查。检查内容:试卷审查表、空白试卷、参考答案、平时成绩、卷面成绩、试卷分析表、学生答卷份数。

3、试卷袋内有关材料签字齐全性检查。检查内容:成绩单任课教师签字,试卷分析表任课教师和系主任签字。

4、阅卷规范情况检查。检查内容:

学生答卷是否按考场签到表排序;

参考答案是否有评分明细;

ƒ平时成绩是否有过程记录;

④记分栏有各大题实得分和总分,有评分人签名;

⑤每道试题评分点采用减分方式评分,试题题首标明实得分;

⑥评分记分是否有错误;

⑦学生试卷是否有遗漏;

⑧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5、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检查有无教学大纲,没有的请课程老师制定后交各系审核。

该项工作必须在20周星期四之前完成,并将自查表一并交教务办!

三、实验报告批阅要求

1、实验报告要有教师的批改痕迹,至少三处,不能只有一个“阅”字。要有老师的签名及批改日期。

2、实验报告要有实验报告成绩,并落在实验报告首页的右上角。

3、独立实验课一般都是多个实验项目构成,请课程负责人收齐该门独立实验实验课的所有报告后,分类装袋并提供所有实验项目的分类成绩。

4、实验报告检查学期为2016-2017学年两学期。

该项工作由实验中心负责,必须在20周星期四之前完成,并将检查情况交实验中心马斌处!

四、课程设计检查要求

1、检查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所有课程设计;

2、检查资料是否完整,如课程设计任务书、课程设计成绩评定表、课程设计封面、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等;

3、检查是否有批阅痕迹,签字是否齐全;

4、检查课程设计是否有丢失的情况,若有丢失的,请指导教师写出书面材料交教务办;

5、检查课程设计是否有教学大纲。没有的请指导教师在19周星期五之前制定交各系审核。

6、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设计请按上面要求执行,下学期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抽查。

该项工作必须在20周星期四之前完成,教师应写出书面检查情况(内容不限)并签字,然后将书面检查情况(纸质及电子文档)交教务办!

五、各种实习材料的检查

1、请各系系主任检查各种实习材料的完整性。如实习课程教学大纲、实习计划书、实习总结、实习成绩评定表、实习鉴定表、实习记录本、实习报告等。

2、检查是否有批阅痕迹、批阅教师是否签字、是否有批阅时间等。

3、检查实习报告是否有丢失现象。若有丢失,请各系写出书面报告交教务办。

4、其他具体要求由各系提出,并向相关教师说明。

5、各种实习检查学期为2016-2017学年第1、2学期。

该项工作必须在20周星期四之前完成,由各系主任负责汇总写出书面检查情况(内容不限)并签字,然后将书面检查情况(纸质及电子文档)交教务办!

 

有不清楚的地方请相关教师及时与教务办联系!

:

附件1: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反馈(请从学院携手同行QQ群下载)

附件2:机械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2学期试卷互查登记表

附件3: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题目名单(各专业)

附件4: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排版格式及有关要求

附件5: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审核性评估自评报告(请从学院携手同行QQ群下载)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7月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实验室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校级学科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