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审阅、答辩工作总体要求的通知

学院各指导教师、各位答辩学生: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学院决定对2018届毕业设计的审阅、答辩相关工作作出如下安排与要求,请各位指导教师、各位学生遵照执行:

一、组织工作

为了顺利完成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2018届毕业设计领导小组和答辩委员会。本次毕业设计答辩的组织工作由各系负责组织进行,请系主任按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要求进行。

1、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

 长:杜  

副组长:杨祖彬

 员:刘洋、张晓琴、李平杜彦斌、张书彬、王旭东、黄先德、王洪建、邱全奎

2、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委员会:

  任:杨祖彬;

副主任:杜彦斌王旭东、张书彬、王洪建

 员:唐全波、袁毅黄先德、黄勇刚、徐莹、马斌           

答辩秘书:邱全奎

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应交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

3、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4、毕业(论文)设计图纸(含工艺卡片)或论文;

5、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6、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

7、学生答辩资格的签字确认表;     8、其它指导教师认为应该交的材料;

9、毕业设计指导记录本;           10、原始指导记录痕迹材料。

三、答辩资格审查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凡是具有以下情况的学生毕业设计暂缓答辩,请各答辩小组组长严格审查学生的答辩资格。

1、学生所交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必须有指导教师和审阅教师的批阅意见,并且在答辩前必须将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文档材料拷贝到学院实验室指定的计算机上,没有指导教师、审阅教师的批阅意见和没有拷贝电子文档的同学,一律暂缓答辩。

2、未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一律不予安排审阅和答辩。

3、其它特殊情况,经学院毕业设计答辩委员会讨论决定。

四、毕业设计(论文)审阅工作安排

1、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时间是:5月11以前。此项要求,由指导教师负责通知到自己的每一位学生。答辩结束后,由指导教师收齐自己指导的学生的毕业设计档案袋后交各系系主任,各系系主任按班级学生学号顺序整理后统一交学院教务办公室存档。

需要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的,务必在5月11日前由学生申请或指导教师提出,报学院教务办。

2、请指导教师和审阅教师注意类题目和毕业设计材料的仔细审查(学生有可能出现严重抄袭行为)。

3、指导教师最迟在5月16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上指导教师评语、成绩等填写完成后,交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审阅教师可于5月18日到各答辩组秘书处领取相应审阅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并将审阅意见填写完整的毕业设(论文)计成绩评定表提交给各答辩组秘书处。

4、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成绩、审阅教师成绩、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分配比例以及总成绩评定标准见《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书》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表》。

5、若学生没有按上述要求完成相关资料上交,造成答辩未按时进行,影响其按时领取毕业证,造成的

后果由学生自行负责。

五、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1、各专业答辩小组名单

包装工程专业答辩组:

第一组组长:张书彬;组员:杨良渠、赵彬、程惠峰、崔爽                               答辩小组秘书:赵彬

第二组组长:唐全波;组员:杨祖彬、谢燕平、马宴苹、徐绍虎、黄美娜                  答辩小组秘书:徐绍虎

机械专业答辩组:

第一组组长:黄勇刚  组员:杜力、曹型国、刘冰峰、田宏艳、车林仙                     答辩小组秘书:李玲 

第二组组长:王旭东  组员:徐莹、周强、梁强、何坤                                   答辩小组秘书:向巧

第三组组长:杜彦斌  组员:刘顺淑、黄先德、邱全奎、许磊                             答辩小组秘书:秦杉 

第四组组长:李平    组员:陈善国、胡开群、杨洪、徐元                               答辩小组秘书:秦卿卿

第五组组长:唐全波  组员:袁毅、廖西平、张勇、赵清华                               答辩小组秘书:马宴苹

第六组组长:冯俊   组员:陈希瑞、夏洪均、杨世琼、李永亮、张博                      答辩小组秘书:程芳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答辩组:

第一组组长:王旭东  组员:陈亚华、周强、王洪建、黄先德、谭伟、范光法               答辩小组秘书:陈可

第二组组长:杜彦斌  组员:李军、梁宇、黄勇刚、黄菊、杨洪、赵清华                   答辩小组秘书:杨智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答辩组:

第一组组长:王洪建  组员:李平、朱朝宽、谭伟、彭健                                 答辩小组秘书:彭烨

第二组组长:冯鑫    组员:曾晓松、徐莹、张勇、杨洪、胡开群、谭琼                   答辩小组秘书:刘玺

2、2018届毕业答辩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518上午8:00-12:00,在90310进行公开答辩。

1)公开答辩学生名单的确定。参加公开答辩学生原则上为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拟评定校级优秀的必须申请参加公答辩),由指导教师推荐或学生自荐申请并经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学院答辩委员会根据申请“校优”学生情况,还可结合随机抽取未申请“校优”学生的方式,最终确定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人数和学生名单。有关指导教师务必在511日之前提供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名单。

2)参加公开答辩的人员构成。原则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全体毕业生都应参加。

518日中午1:00-2:20,全体老师和学生照毕业照,地点:8教学楼(启智楼)门前。

第二阶段:分组答辩

 包装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5182:00-5:00519日上午8:00-12:00

机械机电工程专业:                    519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520日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第三阶段:第二次答辩

525上午8:30进行,参加二轮答辩人员以及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3、答辩地点:请见本通知的附件三

4、答辩顺序:请见本通知的附件三。

5、成绩评定工作:525评定与汇总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由答辩组组长填写毕业答辩评语

530日下午毕业班全部成绩登陆教务处教学管理系统。

6、答辩基本要求学生本人自我介绍其该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与设计要点(10分钟之内);随后答辩组成员对其毕业设计进行全面审核(5分钟左右);然后由该学生认真回答其答辩提问(10~15分钟)。答辩时,学生和老师都请讲普通话

六、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定要求

获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生人数不得超过参加毕业设计学生人数的15%。同时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的学生名单(占参加本届毕业设计学生人数的3%,包装专业推荐2人),并随即完善其相应材料(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应有10001200字的缩写稿、填写“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承诺书”)。

七、6月10日以前按毕业实习、设计经费管理办法和财务处相关要求,在各系主任处完善有关报账手续。

 

附件一:审阅、答辩工作、毕业设计资料交教务办流程表

附件二:学生答辩资格的签字确认表

附件三: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审阅、答辩分组及答辩顺序安排(专业)

附件四:机械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排版格式及有关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

20184月12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新增超额绩效分配方案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18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