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7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汇报分享会

413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慧智楼90209教室举行了2017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汇报分享会,学院院领导、荷兰交流学习带队老师、荷兰交流学习学生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学院院长杜力教授首先介绍了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当下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同学们利用好一切资源加强自身学习,拓宽视野,不断创新,积极把握国际交流机遇,提高自身工程技术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就业与考研的竞争力。

荷兰交流学习项目的带队老师之一李玲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的总体汇报,就学习、工作、生活、见闻等各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在荷兰为期2周的生活和自己的感悟,并给下次交流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议。

13级机电专业的马彩莲同学就自己今年的考研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此次荷兰交流学习项目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带来的帮助与改变,特别强调此次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之行让她深刻体会到了荷兰的同龄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要及时把握身边的学习机会,培养主动学习的意识。

13级机制专业的罗冲同学是同学们公认的科技达人,他在此次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之行中也收获了许多,他表示通过参观对方的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和校企合作企业,加深了自己对专业课的进一步认识,激发了自己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的兴趣,号召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并不断在实践中检验真知,不断创新。

15级机制专业的唐铭雪同学表示,自己非常荣幸作为学生代表,为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的师生介绍自己的学校、学院以及大学生活,虽然自己在专业课学习和英语水平上还不够优秀,但在此次荷兰之行中收获了满满的友情,并且深刻感受到了自己与荷兰同龄大学生在学习与生活等各方面的差距,此次经历为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不断传承下去。

15级机制专业的张一博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参加荷兰的生产企业项目的情况,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此次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之行中的改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断突破,用真才实干增强自我的自信心与综合能力。

学院李平副院长作为此次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团的团长,向同学们汇报了学院在此次荷兰交流学习项目中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此次与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签署的长期交流合作项目协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学校和学院对于学生参加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的各项支持政策。号召同学们以科技竞赛为依托,努力加强自身专业课的学习与实践,在国际交流学习活动中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我校与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的长期交流合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刘书记表示,国际化是今后高校发展的趋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国际交流活动中去,认真学好外语,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并积极做好交流项目的准备工作。另外,刘书记建议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好此次荷兰交流学习项目的总结,并在总结中不断探索创新,为下次荷兰师生的来访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鼎盛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