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学生座谈会

2017420日中午13点,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学生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张晓琴、副院长杨祖彬、教务办主任邱全奎、相关辅导员邢月军、秦杉、向巧、袁娅婷老师及获学业警示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张晓琴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由各位同学们分别介绍自身目前的修读情况及获学业警示的具体原因,大致为专业兴趣不浓、学习偏科严重、忘记重修报名时间、沉迷网络游戏等等。

杨院长充分解释了大学的学习对每一位同学的重要性:在本科教育中,工科学科偏重于基础教育,且所学的内容与大家今后的工作息息相关,大学四年的学习是今后踏入社会的门槛,也是大家人生道路奠定基础的过程。学业警示是对同学们的学业敲响的警钟,只要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大家都有机会顺利毕业。邱全奎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重修课程要求及选课技巧:重修课程要求与正修课程完全一样,当重修与正修课程发生冲突时,需要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解决方案,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同学们受到学业警示后,要引起足够高的重视,由于16级培养方案变化,高年级大多数重修课程需要到教务办及时查询与添加。张书记就今天的座谈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既来之则安之,尊重自己的选择,努力提升自己;总结之前的经验教训,多与老师沟通联系;在失败中不焦躁、不气馁,要有成功的信念和勇气;同时,作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原则大学生当代大学生,要注重考试诚信,要坚信只有努力付出,才会获得收获。

会议结束后,辅导员就学生们的具体情况进行沟通与积极关注,同学们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努力,避免下一次学业警示的出现。

 

上一条:“机械好声音”唱靓青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