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江学者石照耀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应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邀请,“十二五”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石照耀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石教授于4月27日下午在90221做了题为《人生误差理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教授主持,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石照耀教授将多年来对于精密仪器与测量技术领域的探索成果和人生哲学有机地结合起来,依据自己在科研和人生道路上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人生误差理论,并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诠释人生误差理论的普遍性与实用性。石照耀教授在讲座中强调科学中充满了人生哲学,人生哲学的思想也可巧妙地运用于科学研究的观点,并和现场师生从定位、方向和途径三个方面分享了创新链中的人生价值观的实现。同学们对讲座丰富的内涵以及石照耀教授幽默风趣的诠释报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拓展了我院师生的思维,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添了新的思路和动力。同时,学院同学的踊跃提问以及对人生误差理论的各种思考,也给石照耀教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同济大学林松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制造装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二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