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为使2017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做好学业规划。2017年9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兰花湖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重庆许建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许光毅、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政办、学团办、教务办、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与全体新生见面,欢迎并鼓励新同学。接下来由杜力院长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让新生从学院历史、学科特色,重要活动,学院就业等方面了解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为新生上了《关于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想政治课,从如何适应环境、专业学习、能力锻炼、政治素质要求、安全意识等方面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和完善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由分团委书记邢月军老师对学院的学生组织及学科竞赛做了简单介绍,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项科技文体活动。最后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邱全奎老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特点和要求,引导同学们尽快了解所学专业特点、未来就业前景及方向,尽快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下午,重庆许建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光毅为新生做了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职业规划,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专业自信心。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充分了解,对如何抓好大学学习,正确认识专业,加强能力锻炼,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杜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做介绍

教师见面

分团委书记介绍学生第二课堂

教务办主任介绍教学管理相关内容

校友许光毅做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刘书记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课

主持人介绍各位老师

上一条:加强内涵建设,我院修订机械基础实验课教学资料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到机械工程学院检查审核性评估假期工作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