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

714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合川市的陶行知纪念馆,陶行知先生是我国近代最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家、教育思想家。他也是最具有批评精神和创造精神的教育开拓者。他博大的教育思想,求真的教育实践,行知合一的师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不愧为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万世师表”。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令大家印象深刻,如“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学相长”、“爱满天下”、“师生共生活”等都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和指导意义。 

参观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举行了“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争做先锋——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活动日主题座谈会”。 党员同志们就自己参观感受,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党员们普遍认为,在知识经济时代,新知识层出不穷,知识更新周期不断缩短,每个人都需要加强学习,终身学习。而教师是知识的重要传播者和创造者,连接着文明进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教师的日常工作是平凡的,备课、上课、课题研究,指导学生等。但教育工作的意义却是不平凡的。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地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有渊博的学识,成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才能更好地给学生传道授业。新时代的教师,应该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既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才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才能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陶先生的“每天四问”为人们提供了进德修业的参考,当作一面镜子,时刻对照自己,时时反省自身,那么我们一定会的很大的收获。让我们以此自律,使我们成为一位学习型、反思型的人民教师。

这次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学习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更要学习他有着“爱满天下”的高尚情操。

 

上一条:校企合作助推学生科技创新,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天工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月顺利开幕

下一条:校企联动促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