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助推学生科技创新,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天工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月顺利开幕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科技创新实力,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月相关活动和各大赛事,营造学生科技创新的氛围,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10月13日下午在南岸校区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六届“天工杯”科技创新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场嘉宾有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孙亮波博士、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校团委副书记杨娟,学院院长杜力、党总支书记刘洋、党总支副书记张晓琴、副院长李平及及全院教职工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主持。本届科技活动月得到了校友企业深圳天工机械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

首先杜力院长表达了对校友赞助和帮助学院科技创新活动月的感谢之情,学院科技活动的冠名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赞助,更是校友对母校的厚爱、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和期望。同时杜院长强调了科学技术、科技创新,以及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接着学科竞赛指导老师谭伟、张书彬、王旭东、王洪建分别介绍了去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省市级以上竞赛的情况,让学生们对赛事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增强了学生参与比赛的信心。最后学院分团委书记邢月军介绍了本次科技活动月的系列赛事的具体安排和相关组织的事宜,倡导同学们踊跃报名。

开幕式后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孙亮波博士做了关于《创新人才培养及学科竞赛》的讲座。孙教授详细讲述了综合能力的内涵和如何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的问题。同时也列举了自己及由其指导学生的众多获奖作品,强调了创新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指出机械精英人才之路就是参加学科竞赛与全国比赛,并提出三方面创新,使同学们对于该如何创新,如何将理论实践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反思。最后,孙教授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科技活动,提升专业素养和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基础知识扎实和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持续一个多月的赛事正式拉开帷幕,相信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参赛,各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与评审,第十六届“天工杯”科技文化活动月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辅导员

下一条: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