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介收看收听了开幕、闭幕盛况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迎接学校的审核评估和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机械师生的智慧与力量。

学院先后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和各班级开展了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期间,学院承办了主题“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辅导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大家纷纷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做学生贴心、走心的引路人。学生二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线上学习、交流实时发布的十九大报告。教工党支部也将在下周开展喜迎十九大、筑中国梦时政知识竞赛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师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学院师生纷纷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谈到:十九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划了清晰的时间节点和路径以及阶段性的目标,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欣逢盛世的幸福感;新的历史时期,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琴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感到无比兴奋。五年的发展成就辉煌瞩目,未来的蓝图壮丽宏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走进了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更应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唐全波教授谈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于本职工作,围绕十九大规划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教师梁强博士谈到:作为刚参加工作的一名青年教师,需要履行的首要职责就是教书育人,那就意味着我们应该主动去关心学生、鼓舞学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来。同时,也需要我们提升自身修养,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其中的精神,让我们发奋图强做出更有水平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工作。

辅导员向巧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努力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支部工作在新时代下有所作为。

14级机制4班学生豆笑笑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以昂扬向上的激情,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为践行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书写壮丽的青春颂歌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在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