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史为脉,以谨治学”——知名专家来机械工程学院讲学

2018年5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到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传动分会理事、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张策教授来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张策教授5月3日和4日分别给老师和学生举办了两场题为“机械工程史”的学术讲座。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学院教职工和16、17级学生分别参加了两场学术讲座。

5月3日下午2点,学院在南山书问松厅举办了张策教授主讲的“机械工程史”专题学术讲座。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带队,专程组织20余名教师前来参加此次讲座。张策教授从历史的视角对机械工程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梳理,除了讲解具有里程碑的发明及关键技术的发展外,也讲述了对中西方科技发展的反思。张教授还特别注重把机械工程的发展放到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和整个科技进步的大背景下加以论述,这对青年学者掌握机械工程专业发展脉络、开展学术研究十分有利。老师们积极踊跃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月4日下午,学院在新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张策老师主讲的面向学生的专题讲座。全院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中荷通力合作,共建友谊桥梁--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秉信包装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