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荷通力合作,共建友谊桥梁--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5月6日,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师生一行6人(老师1人,学生5人)抵达重庆,开始了在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项目。此次项目是机械工程学院与文德斯汉姆大学2017年签订长期交流合作项目协议以来,荷兰师生第一次赴我院参加短期交流学习,也是双方第一次围绕中、荷学生共同组队参加省部级大学生学科竞赛而开展的交流合作项目。

5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新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韩燕教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殷俊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科室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荷兰师生一行共同参加了欢迎仪式。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我院对此次交流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荷兰师生的热烈欢迎。稍后,双方就今后继续深化长期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有望从2019年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中期学生交换项目,具体内容还在进一步商谈中。

5月7日至5月13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机械工程学院为荷兰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学习内容,除了专业课程学习、制造业企业参观和学术交流活动,还专门为荷兰师生安排了武术、茶道、中文学习、博物馆参观等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深受荷兰师生的喜爱。另外,我院还邀请来访的机械工程系RUUD老师与我院机械电子系主任王洪建教授一起,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机械创新设计讲座我院汽车服务工程系陈亚华老师也为荷兰学生开展了一次英文讲授的新能源汽车讲座,受到了双方学生的高度评价。为动员下一次的荷兰交流项目,荷兰的两位学生专门向我院学生介绍了荷兰的风土人情和文德斯汉姆大学的概况,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交流,为我院下一步组织赴荷兰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5月12日、13日,我院师生与文德斯汉姆大学师生一起,共8支参赛队伍,赴重庆大学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并获得了2个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其中有荷兰学生参与的3个参赛队获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5月14日,在无数拥抱和握手中,我院师生送别了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师生一行,双方师生依依不舍地进行了告别。大家表示,通过双方的互访和交流,不仅再次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也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开阔双方师生的国际眼界、加强双方的有效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桥梁,希望双方合作顺利,友谊长存!

 

 

 

 

欢迎仪式合影

 

中荷双方洽谈合作项目

 

荷兰师生参观重庆制造业优秀企业

 

荷兰老师做机械创新设计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王洪建老师为荷兰学生授课

 

机械工程学院陈亚华老师为荷兰学生授课

 

中荷学生组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

 

荷兰学生学习中国武术课程

 

上一条:机械好声音圆满落幕

下一条:“以史为脉,以谨治学”——知名专家来机械工程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