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校级院级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课程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之一,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开展课程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着力点。2017年我院共有五门课程被选为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同时学院选定了九门课程作为院级课程建设项目,主要涵盖了四个专业的大类基础课及专业核心课。

为了保证课程建设质量,及时发现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学院于6月15日上午在会议室开展了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参加本次检查工作的有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各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

首先,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杨祖彬教授作为牵头人,对本次中期检查的目的及意义做了简要说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杜力教授对汇报内容做了要求,要求各负责人重点从建设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两方面进行汇报。

从整个汇报内容来看,各建设项目基本完成了对课程教学大纲(含教学标准)的修订,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试方式方法及教学过程管理等环节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教学设计,部分课程正在进行创新实践和应用推广,以检验效果。其中部分课程建设特色明显,比如《包装结构设计与制造》,老师收集整理及制作了很多动画;《工程力学》课程,老师在建设案例库,准备分类放到各章节去,讲课时跟实际结合起来,会更生动形象;《机器人技术》课程,老师设计了机器人比赛环节,引进学生团队建设及打分,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包装材料学》课程,老师设计了模块化教学、互动式教学、讲座及设计讨论、实验性教学演示等。

此外,老师们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反馈,比如视频资源缺乏及版权问题,在线平台使用中学生积极性不高的问题等。

最后,杨祖彬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课程建设的关键之一是课程组成员要达成一致,希望各课程组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把课程建设好,尽早对课程建设效果进行检验及评估。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成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创新基地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