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2018年9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兰花湖校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旨在促进新生全面发展,更好地适应即将步入的大学新生活。校友重庆许建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许光毅、我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政办、教务办、分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分三个环节,从上午8:30开始到下午17:00结束。第一个环节是教师代表见面会、学院整体情况介绍、关于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科技活动学生社团介绍、教学管理介绍,第二个环节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第三个环节是专业教育。新生分为两大组分别参加了三个环节的新生入学教育。

首先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与全体新生见面,欢迎并鼓励新同学。接下来由杜力院长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让新生从学院历史、学科特色,重要活动,学院就业,科创团队等方面了解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为新生上了一堂《关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想政治课,从如何适应环境、专业学习、能力锻炼、政治素质要求、安全意识等方面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和完善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接着分团委书记邢月军对学科竞赛和学生组织进行介绍,并阐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学科竞赛认定为实践教学环节的规定》,旨在规范学生参加各级学科竞赛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提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鼓励新生拓展视野、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最后教务办公室主任邱全奎对教学管理、学分绩点、大类培养等要求作了全面的介绍;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大学的培养方式。第二个环节由校友代表——重庆许建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光毅为新生做了一堂生动幽默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以“认识自己”、“理解职业与专业的关系”为基础,“规划自己”,设定好生涯目标,立足当前专业学习,放眼未来职业发展需要,在进大学之初学会做好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最后,各系主任分别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引导新生乐观积极的迎接大学学习生活,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充分了解,对如何抓好大学学习,正确认识专业,加强能力锻炼,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和2018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科技支农 青春下乡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