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企业联动 助推学生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顺利开启职业生涯,927日晚上6点半,机械学院在7100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培训开发室主任周元亚、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申卫东、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院长杜力、校友代表王尧、谭双有、吴国奥、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主持。

首先,学校招生就业处申卫东处长结合重庆及我校的情况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他从如何充分利用就业信息、如何关注面试细节问题、如何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和正确的择业观等方面,鼓励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在实践中积累求职经验,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培训开发室主任周元亚从企业用人选人的角度,就简历制作与面试着装、面试技巧做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她以公司招聘中的典型案例作为依据,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2017届毕业校友现就职于海尔集团重庆分公司的王尧、2018届毕业校友现就职于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的谭双有分别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求职技巧,包括如何获取求职信息,如何写好简历、如何打动面试官,如何选择就业单位等等。2018届考研代表吴国奥同学,就自己的考研准备、复习技巧、面试心得等方面也给同学们做了交流和分享。

最后,杜力院长希望同学们强化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时机,以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心态面对就业。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也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每位毕业生通过这次培训完善自己的求职简历和自荐材料,再次审视自己的就业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和精神面貌积极参加求职面试,从而成功就业。

  DSC_0008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

关闭